新冠病例激增引担忧 美元保持坚挺

FVP Trade
Oct 27, 2020

由于欧洲和美国新冠病例增加,美元周一持稳。虽然美国经济刺激计划停滞不前,令交易员持谨慎态度,但对英国脱欧贸易协议进展持乐观情绪使英镑持稳。

美元在上周全线下跌后,目前在亚洲市场徘徊不前。人民币兑风险敏感的澳元和欧元上涨了约0.2%。不过,英镑持稳于1.3024美元。

美国和法国连续两天新增新新冠病例创历史新高、西班牙宣布进入紧急状态、意大利下令餐馆和酒吧在下午6点前关闭。

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0.5%似乎已经波及到外汇市场,同时交易员在在11月3日美国大选前也保持谨慎。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(Nancy Pelosi)周日指出,虽然并未有迹象表示最新的新冠疫情救助计划有任何进展,但她预计白宫在周一会作出回应。

日元兑美元汇率小幅下滑,至104.85日元兑1美元,其他亚洲货币也小幅走低。

交易员仍对英国退欧突破僵局达成协议抱持希望,令英镑兑美元汇率稳定在1.30美元上方。而英国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周末表示,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很大。

未来一周将举行三次主要的央行会议,以及美国大选的最后辩论。

加拿大央行和日本央行料暂时按兵不动,而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对通胀和经济持谨慎态度,即便该行周四没有进一步放宽政策。

外界普遍猜测,若拜登下周获胜,尤其是如果民主党赢得参议院控制权,可能预示着美国将出台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。然而投资者依旧保持谨慎。

此外,中国最高领导人在周一的重要会议上规划了2021年至2025年的经济发展方向,并可能采取一个更低或更灵活的增长目标。

随着中国自5月份以来引领全球从新冠疫情中复苏,人民币汇率已飙升逾7%。市场普遍看好人民币汇率,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6.6852。

--

--

FVP Trade

We are a global regulated CFD Broker which provides transparent pricing, fast execution and advanced charting tools for our customers.